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填报 > 志愿填报  > 大学已投档是什么?

大学已投档是什么?

网络整理 2022-12-09

大学显示已投档是表示省招办已经将档案投给了院校,但是院校还未下载投档信息。虽然已投档被录取的几率很大,但并不意味着一定会被录取。因为很多高校的调档比例都是超过100%的,也就是说,投档的人数会适当多于实际录取人数,所以部分学生会被退档。

在哪里查询档案状态?

在本省的招生考试院官网或者绑定招办的微信。大学已投档是什么?

一直显示“已投档”,是什么意思?

考生所填报的批次开始录取后,考生档案显示“已投档”,说明档案在高校运作,等待专业录取,考生不必担心。

档案状态长时间没变化?

录取工作总体时间内,省招办并未对每个院校规定统一的审核结束时间,因各高校招生计划人数不同,学校规模不同,有时受其他省份录取进度影响,导致部分学校录取进度有快有慢。

同时,省招生办公室对高校上传的数据审核过程有前后顺序,因此院校录取显示时间会有不同,考生和家长只能耐心等待,及时关注本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档案状态变化。

已投档无法填报征集志愿,会再被退档吗?

不少考生咨询,征集志愿要开始了,我的档案显示“已投档”,还会被投档吗?

一般情况,所报考的该批次征集志愿“已投档”,都不会再进行退档。如果仍不放心,可以与报考高校联系,或者前往地方招办服务大厅,再次确认录取结果。

征集志愿,影响下一批次志愿吗?

有考生担心自己填报征集志愿没有被录取,影响后面批次的录取?

其实,征集志愿和下一批次志愿不会发生冲突。我省高招录取是分批次进行的,前一批次录取不结束,后一批次录取不开始。而征集志愿就是每一批次的最后一次填报志愿的机会,待征集志愿结束后,该批次才会结束。

被填报的高校退档了,为什么高校还征集志愿?

如果被所填报的高校退档,可能是不同意调剂专业,分数又达不到最低专业录取要求;或可能不符合学校的某一条件,所以被退档。

如果该校征集志愿,考生须谨慎报考!建议看看同批次其他高校,一定要在填报志愿前,仔细阅读高校招生章程中录取规则等内容,招生章程可以在高校官网查看。

拓展资料

投档是各地招生办根据考生分数、志愿填报情况和各大学在该地的有效招生计划调档比例,把考生档案投放给招生学校。投档分数线是指以院校为单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类(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即投档比例1:1.2以内),在对第一志愿投档过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调档最低成绩标准。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档分数线,简称投档线也称调档线或提档线。

录取期间,考生可查询电子档案运行的 6 种状态:

(1)“自由可投”:表示该考生所填报的批次还没开始投档,或者是考生的档案不符合投档条件未被投出,或者是投出去后又被学校退档,如是被学校退档,考生可以看到最近一次院校退档的理由。

(2)“已经投档”:表示省招办已将档案投给了院校,但院校还未下载投档信息。

(3)“院校在阅”:表示院校已下载了投档信息,正在审阅考生的电子档案。

(4)“院校预退”:表示该考生因种种原因院校不予录取,院校向省招办提出退档,对每一个预退档的考生,院校都会注明退档的理由。

(5)“院校预录”:表示院校准备拟录取该考生,已通过网络将拟录取名单提交给省招办,等待省招办网上录检审核。

(6)“录取”:表示考生网上录取信息经省招办录检通过。

录取期间,省招办(一般是)会提供考生电子档案运行的状态查询,考生凭高考报名号或准考证号以及身份证号免费查询。考生也可到各市、县招办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

按教育部规定,高校录取的新生必须经省招办核准备案、办理正式录取手续。高校根据经省招办核准备案的新生名册签发考生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只盖学校校章,不加盖省招办公章。

考生收到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以后,一定要在官方网站(本省教育考试院)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查询结果显示为“录取”时,表明省招办已经对该考生办理了所有的录取审批手续,显示为其他状态时,表示还没有被正式录取或录取手续尚未办完。若考生在网上查询自己已被录取,但没有收到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最好主动向高校询问录取通知书是否已寄出,以免录取通知书错投、误投,影响报到入学。

考生在填报志愿前需了解哪些信息?

填报志愿是一个充分利用有关信息综合决策的过程,多方面了解信息是合理填报志愿的前提。一般来说,建议掌握以下几个主要方面的信息:

一是招生政策规定。填报志愿首先要了解招生政策和规定。要认真研究 2022 年招生相关规定,特别要搞清楚志愿怎么填、档案怎么投、高校怎么录等招生录取的基本问题。

二是学校招生章程和招生简章。查阅招生章程和招生简章是了解高校情况的主要途径。

招生章程是考生填报志愿必读内容,主要介绍招生规则和录取要求。招生简章是高校为招生特意印制的宣传材料,它包括院校的地理环境、建筑面积、历史沿革、专业设置情况、学科优势、师资力量、院士及教授人数、是否有博士硕士授予权、在校生人数、奖贷学金设置情

况等等。现在有些高校的同一专业办在不同校区、同一专业的收费标准不一样,对这些情况考生也要了解清楚。

三是招生计划。包括在我省招生高校的院校专业组及代号、专业及代号、招生计划人数、招生专业对选考科目要求以及学费、学制等。

四是近年院校投档线、位次、投档线与批次线的线差。收集近年各批次线、各院校在省录取的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位次及相应投档线与批次线的线差。

五是选科要求。要注意收集、准确掌握高校招生专业对选考科目的要求。比如:我省艺术类、体育类招生计划不分首选科目,投档时按考生综合成绩排序投档,若学校在章程中明确了相关专业选考科目要求的,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就不要填报,避免投档后因不符合学校选科要求被退档。

六是毕业后就业情况。考生在选择院校和专业时如果能了解院校和专业近年来的就业形势,选择就业率较高的院校和专业,将来择业会多一份机遇。

全部评论

本文转载至互联网,不代表福建高考网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官方删除

注:通过加密传输不会对外展示联系方式

进入招考公示首页
进入专业介绍首页
  • 对口升学是什么 ?
    对口升学是什么 ? 对口升学是国家从高校招生计划中选择部分专业,拿出专门指标,对希望继续深造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进行对口专业的高考,为优秀的中等职业类学生提供上大学深造的机会,对口高考科目一般为文化基础课程与对应专业课程。各省情况不一,而且有的省每年情况也不一。 2023-02-22
  • 什么是高考体育生?
    什么是高考体育生? 体育生是练体育特长的特长生,包括初中生和高中生,参加中考或高考的考生,在中考或高考之前要参加欲报考高校的体育加试,加试成绩加上中考或高考成绩之和,高校方进行择优录取。 2023-03-06
  • 高考历史类200多分有哪些公办大学 高考历史类210多分专科有哪些
    高考历史类200多分有哪些公办大学 高考历史类210多分专科有哪些 志愿填报一定要注意选择合适的院校,有梯度,有层次,避免滑档了。条条大路通罗马,每一个跑道上都有成功的人,都有成功的机会。无论是否被喜欢的院校和专业录取,不用灰心,不用骄傲,只有不断努力,不放弃学习,才可以发展的好。 2021-08-03
  • 高考物理类410多分有哪些公办大学?
    高考物理类410多分有哪些公办大学? 一些物理类同学高考考了410多分,有哪些公办大学可以报考?能考上什么大学要看自己的高考分数、省排名和录取控制线、最低位次的关系,不同省市高等院校录取分数线各不相同,每年分数线也有波动。下面说说福建高考物理类410多分有哪些公办大学。 2022-01-21
进入招生章程首页
进入高考真题首页
  • 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
    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 各市、县(区)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普通高等学校: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9〕4号)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特殊类型 2020-07-23
  • 福建省新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公布 3+1+2模式!
    福建省新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公布 3+1+2模式!   福建省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和《 2019-06-06
  • 宁德师范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宁德师范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专业录取要求】(一)外语语种要求:英语、商务英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其它专业不限考生的外语语种。非外语专业学生进校后只以英语作为公共基础外语安排教学。(二)外语成绩要求:报考英语、商务英语专业考生须 2019-06-05
  • 武夷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武夷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第十六条 学校根据生源情况,在各地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的范围内确定调档比例。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招生批次,调档比例控制在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05%以内;实行梯度志愿投档的招生批次,调档比例控制在学校招生计划数120%以 2019-06-05
进入高考政策首页
进入录取查询首页
  • 2020年河南工业大学就业情况
    2020年河南工业大学就业情况 就业创业工作概况 学校整体就业率连年位居河南省高校前列,连续荣获“河南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连续两次被评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2年获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就业50强)。在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成绩位居河南省高校第一。 建校以来,累计为国家输送了20余万名毕业生,许多人已成为各条战线的科技骨干和行业中坚,有大型企业高管,有省市优秀领导干部,有知名专家和学术权威。在粮油食品专业领域,凡是有粮食企业的地方就有河南工大人;在磨料磨具与超硬材料专业领域,技术骨干基本上都毕业于河南工业大学。 2021-07-02
  • 东华理工大学2020年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东华理工大学2020年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东华理工大学2020年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截至 2020 年 8 月 30 日,本校 2020 届毕业生的总体毕业去向落实率为 81.5%,大多数毕业生已落实就业。 2021-08-17
  •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一)总体就业率及毕业去向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调整思路、研判形势、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实现充分满意的高质量就业。截至2020年9月1日0时,学校2020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77.88%。 2020届毕业生毕业去向以“签就业协议形式就业”为主,人数占比为65.66%。升学433人,升学率为7.91%;应征义务兵88人,占比为1.61%;自主创业12人,创业率为0.22%;出国出境1人,出国出境率为0.02%。详见下表。 2021-08-30
  • 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 河南工业大学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月暨网络招聘会邀请函
    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 河南工业大学2022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月暨网络招聘会邀请函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响应教育部开展 2022 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活动部署,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积极促进2022 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毕业生提供大量就业岗位。我校决定通过举办网络招聘会系列活动,拓宽就业渠道、就业岗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2021-12-22
进入就业情况首页
今讲高考升学

账号密码登录

其他登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