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北京高考 > 高考资讯  > 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华禹教育 2019-01-24

  为了加强我校艺术教育建设,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不断提高素质教育水平,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3号)相关规定,2019年我校高水平艺术团继续面向全国招收艺术特长生,具体要求及规定如下:

  一、招生对象及生源范围

  艺术特长突出、综合素质全面、学习成绩优良、身心健康,参加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高中毕业生。

  2019年我校高水平艺术团理工类面向全国招生;文史类招生计划仅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安徽、山东、河南、湖南、重庆、四川、陕西等省(自治区、直辖市)安排招生;综合改革招生计划面向浙江、上海招生。

  二、招生项目及签约人数

  我校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计划7人,拟签约人数14人,各招生项目拟签约人数如下:

类别

录取优惠政策

项目

拟签约人数

管乐类

降至一本线

小号

2

降低20分

长号

2

圆号

2

声乐类

降至一本线

男低

2

降低20分

女高

2

戏剧类

降至一本线

话剧表演(男)

2

降低20分

话剧表演(女)

2

  注:

  (1)降至一本线:指降至生源省份本科第一批次普通类招生计划录取控制分数线(对实行高考综合改革或批次合并的省份为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高水平艺术团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

  (2)降低20分:指降至中国农业大学在生源省份本科第一批次普通类招生计划(不含国际学院、烟台研究院相关专业)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含)以内,同时不低于当地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为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高水平艺术团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10分(含)。

  三、报名条件及方式

  (一)艺术水平要求:

  管乐类:

  演奏技术优秀,具备参加乐团演奏经历。

  声乐类:

  能识五线谱,具备个人独唱能力,有一定的舞台演出经验,具有合唱团实践经验。

  戏剧类:

  具备较好的表演、朗诵能力,形象较好,有相关演出或比赛经历。男生身高1.72米(含)以上,女生身高1.60米(含)以上,不符合要求者不予测试。

  (二)报名方式及时间:

  中国农业大学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实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2019年1月23日至2月25日。请登陆我校高水平艺术团网上报名系统(http://zb.cau.edu.cn/tslzsxt),依照填表要求逐项填写《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报名表》,先保存(保存后可修改),确认无误后提交。一经提交不可再修改,提交后打印交中学盖章。各项目不可兼报,不接受现场报名。

  (三)邮寄报名材料:

  1.邮寄以下材料:

  (1)由所在中学盖章的《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报名表》;

  (2)近期个人表演视频的VCD/DVD光盘或U盘,要求与报考项目相关,时长不超过10分钟(戏剧类要求不超过20分钟),视频要求画质清晰,必须是同期录像录音,不允许后期修饰处理。

  2.邮寄时间及地址:

  于2019年2月22日至3月1日期间寄至中国农业大学艺术中心(以实际收到时间为准),未按时寄到者,视为自动放弃报名。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中国农业大学艺术中心(8号楼304室)。邮政编码:100083。收件人:艺术中心。电话:010-62738532。

  考生上传及邮寄的报名材料应当真实、清晰、完整。如报名材料中存在虚假内容,按教育部和中国农业大学相关规定处理。所有报名材料概不退还,请做好备份。

  四、审核及测试内容

  (一)初审

  1.学校将对考生网上报名信息进行初步审核,组织专家对考生提供的表演视频材料进行评审,遵循规模控制、优中选优的原则,确定参加现场艺术水平考核的考生。

  2.未按要求报名和邮寄报名材料者,初审不予通过。

  3.3月8日至11日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

  (二)初审通过的考生网上确认是否参加现场测试

  1.请于3月8日至11日,在报名系统中确认提交是否参加我校现场测试,过期未进行确认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2.确认参加现场测试的考生,请于3月14日至16日在报名系统上打印准考证(用A4纸打印)。

  (三)艺术水平测试

  1.测试时间:2019年3月17日。

  2.测试地点: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

  3.测试内容:

  A.管乐类:自备一首3分钟以内的独奏作品或片段(乐器自备)进行演奏,现场抽取视奏题目一题(视奏为五线谱视奏,五线谱在2个升、降号以内)。拉帘测试。

  B.声乐类:自备一首3分钟以内的独唱作品或片段(伴奏可用钢琴或U盘伴奏)进行演唱,现场抽取视唱题目一题(五线谱或简谱视唱,五线谱在2个升、降号以内)。

  C.戏剧类:自备单人小品表演,3分钟以内;自备稿件朗诵,1分钟以内;现场抽取即兴评述题目一题,1分钟以内。

  提示:①我校为考生提供钢琴、乐谱架,其它乐器等与考试有关的用品请考生自备。

  ②凡报名参加我校艺术水平测试的考生,请随时关注我校招生办公室网站()发布的相关通知,按时来校报到并参加测试,学校不再另行通知。

  五、认定办法

  1.考生必须参加中国农业大学组织的艺术特长专业测试。若所在省市举办高水平艺术团统一测试,考生须参加本省市统测,获得相应资格者才能作为我校高水平艺术团人选。

  2.认定标准:严格按照招生项目拟签约名额按艺术测试成绩从高到低顺次予以认定。对于“降至一本线”资格学生,按项目按艺术测试成绩从高到低录取1名,剩余“降至一本线”资格学生可按“降低20分”优惠政策予以录取。

  3.经学校普通本科招生工作组审核批准,招办网站公示,拟认定考生与学校签订《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意向书》。

  4.考生请在我校高水平艺术团网上报名系统查看认定结果,打印《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意向书》并邮寄我校。与我校签约的艺术特长生,经公示无异议,本科一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如果当地省级招办有明确规定的,按当地省级招办的规定填写志愿表)并服从专业调剂,我校将依据教育部相关规定予以降分录取。

  5.对符合录取条件的进档考生,高考录取时“降至一本线”的考生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降低20分”的考生,在其高考投档成绩上加30分,并结合考生志愿进行专业安排。理科试验班类(生命科学)和理科试验班(信息科学)专业不享受高水平艺术团考生以上选专业政策。

  六、相关说明

  1.被我校录取的高水平艺术团考生,应严格遵守《中国农业大学艺术特长生管理办法》。

  2.为学校文化艺术活动做出突出贡献的艺术特长生,可参加学校文化艺术活动专项奖学金的评选。

  3.品学兼优且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艺术特长生,可获得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推荐资格。

  4.我校高水平艺术团选拔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考试期间考生交通、食宿自理。

  5.我校将在入学后再次对录取的学生进行专业复测,凡不符合录取要求或者弄虚作假者,取消入学资格。

  七、监督机制

  2019年高水平艺术团录取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程序,择优录取。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进行全程监督,电子邮箱:jubao@cau.edu.cn,电话:010-62736994。

  八、联系方式

  电话:010-62737682(招办)010-62738532(艺术中心)

  网址:http://jwzs.cau.edu.cn/

  九、附则

  本招生简章最终解释权在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全部评论

本文转载至互联网,不代表福建高考网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官方删除

注:通过加密传输不会对外展示联系方式

进入招考公示首页
进入专业介绍首页
  • 学考和高考的区别是什么?
    学考和高考的区别是什么? 1.报考采用的学号不同 2023-01-29
  • 高职和大专的区别是什么?
    高职和大专的区别是什么? 高职,是高等职业教育的简称,也叫高等职业技术教育,是高等教育的一类,相对于普通高等教育而言,高职偏重于培养技术应用型人才,高职的学历目前主要是专科层次,高职和普通专科的毕业证书均属国家承认的国民教育系列大专毕业证书,高职和普通专科的区别仅仅在于学习课程不同,高职教学侧重于职业技术,而普通专科则是偏重于学科教育。高职学生毕业时由学校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毕业证书,并享受普通大专生的一切待遇。 2023-01-30
  • 保送生的考核和优惠条件有哪些?
    保送生的考核和优惠条件有哪些? 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保送生:高校须对该校拟录取的保送生进行文化测试及相关考核。 招收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的高校须在教育部公示相关保送资格学生名单后,在公示名单范 围内组织该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保送生文化测试及相关考核。原则上严禁高校以保送生招 生形式将外国语中学推荐的保送学生录取或调整到非外语专业。 2023-03-07
  • 新高考选科怎么选?
    新高考选科怎么选? 随着全国高考试点改革的推进,上海、浙江、北京、天津、山东、海南等省份相继开始实行新高考政策。2014年9月发布的《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新高考改革下设计的新高考选科模式,赋予了学生充分的自由选择权,可以自主决定科目组合。与学生自主选科相对应,试点地区的高中开始全面推进"走班制"教学和特色化办学。 2023-03-10
进入招生章程首页
进入高考真题首页
  • 厦门医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厦门医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录取原则】1、学校招生录取工作遵循“公平竞争、公开选拔、公正透明、择优录取”的原则。2、学校招生录取工作遵循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教育厅和省(市、自治区)招生委员会制定关于2019年普通高考招生录 2019-06-05
  • 福建商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福建商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对普通文理专业的录取规则】(一)对文理科类实行按专业志愿出档方式出档的省份,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即按文化总分排序,从高到低录取。(二)对文理科类实行按院校志愿出档方式出档的省份,第一专 2019-06-05
  • 宁德师范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宁德师范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专业录取要求】(一)外语语种要求:英语、商务英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其它专业不限考生的外语语种。非外语专业学生进校后只以英语作为公共基础外语安排教学。(二)外语成绩要求:报考英语、商务英语专业考生须 2019-06-05
  • 武夷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武夷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第十六条 学校根据生源情况,在各地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的范围内确定调档比例。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招生批次,调档比例控制在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05%以内;实行梯度志愿投档的招生批次,调档比例控制在学校招生计划数120%以 2019-06-05
进入高考政策首页
  •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进程(六)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进程(六)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进程(六)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是一所以航空宇航为特色,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高等院校,是教育部、中航工业集团公司与辽宁省三方共建高校,是国防科工局与辽宁省共建高校,是辽宁省装备制造业紧缺人才(航空航天)培养基地,已经基本建设成为“国防科技人才培养基地”“辽宁老工业振兴人才培养基地”,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装备制造技术工程研究基地”。 2021-09-16
  •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辽宁省统招录取结束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辽宁省统招录取结束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建于1958年,当时隶属省卫生厅。1962年下放地方并调整为中专。1985年以来先后与原白求恩医科大学等三所高校开展联合办学。1998、1999年先后晋升为省部级重点校、国家级重点示范校。2001年与吉林大学共建吉林大学白城医学院 2021-10-22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湖南省本科二批次录取已顺利结束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湖南省本科二批次录取已顺利结束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省属普通高等学校,创办于1957年,前身为广东民族学院,首任校长是老一辈革命家罗明同志。2002年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02年、2005年,原广东省机械学校、原广东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和广东省财贸管理干部学院先后并入,2018年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学校现有东校区、西校区、北校区、白云校区、河源校区等5个校区。 2022-01-18
  •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拟录取公示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拟录取公示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拟录取公示 2022-07-04
进入录取查询首页
  • 长春人文学院在省第四届高校就业创业优秀论文征集活动中获奖
    长春人文学院在省第四届高校就业创业优秀论文征集活动中获奖 日前,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下发了《关于吉林省第四届高校就业创业优秀论文征集活动征集结果的通知》(吉毕指【2020】41号),我校就业创业办公室送评的5篇论文被征集为“优秀论文。 2021-11-03
  • 关于开展我校2021-2022学年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我校2021-2022学年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我校2021-2022学年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辽宁师范大学是一所省属重点大学,坐落在中国北方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是辽宁省“双一流”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教育部“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实施学校、辽宁省教育事业发展联盟理事长单位,是辽宁省基础教育师资培养与继续教育基地、教育科学研究咨询基地、高校师资培训基地、适应地区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的科研基地,现已成为辽宁省最大的、起示范带头作用的教师教育中心。 2021-12-10
  • 河南科技学院关于2021年度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河南科技学院关于2021年度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报送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教办高〔2021〕140号)文件精神,秉承“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强化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度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2021-12-30
  • 河南工程学院2021届(春季)毕业生双向选择会(经管、营销、艺术类)
    河南工程学院2021届(春季)毕业生双向选择会(经管、营销、艺术类)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用人单位选拔优秀人才,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校决定于2021年3月22日启动2021届毕业生春季(线上、线下)校园招聘工作,现将招聘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2022-01-17
进入就业情况首页
今讲高考升学

账号密码登录

其他登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