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招要闻  > 同时报了本二批第2次征求与专科批,录取结果以谁为先?!

同时报了本二批第2次征求与专科批,录取结果以谁为先?!

福建高考信息平台 2019-08-05

问:本二批第2次征求志愿时间

答:8月7日8时开始至8月7日18时止。

2

问:什么是征求志愿?

答:征求志愿中的平行志愿是指在常规志愿录取结束之后,省招生主管部门向社会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及人数,未被录取且有意向的考生填报“征集志愿”。

因此,考生和家长在填报的时候依然要将自己最想去的院校排在第一位上,然后院校之间保持一定的梯度,最后要设置保底院校以确保被录取。

3

问:本二批第2次征求降分吗?

>本二批次降分政策<

按照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的专业,原则上不降分录取。除涉外合作办学项目(含涉港澳合作办学和国际课程项目,下同)、闽台合作办学项目外的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其他专业,第二次征求志愿录取后(本科提前批在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在第二次征求志愿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注意:省属高校所有涉外合作办学项目、闽台合作办学项目,生源不足时不降分录取。省属高校所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收的本科考生,高考外语成绩不得低于外语总分的60%。

4

问:同时报了本二批第2次征求与专科批,录取结果以谁为先?

答:根据录取的安排,本科的录取是在专科的录取前进行。如果本科录取了,专科的志愿就会自动作废。如果本科没有被录取,就会进入专科志愿的投档。

5

问:征求志愿可以填报几个志愿?

答:征求志愿实行平行投档,考生最多可填报10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最多6个专业,设置是否服从专业调剂栏。

没有6个可以不填满,顺序很重要,大家可以按喜欢的在前依次填报!如果学校有多个专业征求,服从调剂会增加被录取机会。

6

问:本二批征集志愿中的平行志愿都有哪些风险?

答:在征集志愿中设置平行志愿的方式,其目的是为了降低考生的风险,尽最大可能确保不出现“高分低录”的情况,但也不是不存在风险。

定位不准排序不慎重。在录取过程中因为是分数优先,因此确定自己的位置非常重要。倘若自己填报的学校全部是热门,排名在自己前面的考生也都报考这些学校,那有可能被退档。

因此,院校之间一定要有科学的梯度,不能将院校志愿全部都填为热门高校。要查阅高校历年的录取情况,特别是要了解院校往年的录取平均分,它可以帮助考生大致了解该学校在考生中的定位并把自己的实际学业成绩与之相对应,做出较为稳妥的判断。

7

问:本二批征集志愿中高校调档比例是怎么回事?

答:如某院校调档比例为100%,则意味着进档考生只要服从专业调剂,身体健康状况等符合专业录取要求,就基本没有退档风险了。

高校的调档比例至关重要,如果考生分数没有优势,就尽可能选择调档比例为100%的高校且专业填写服从调剂,增加自己被录取的机会。

8

问:本二征求的填报时间和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的填报时间重叠,那么两者会冲突吗?

答:不会。

如果本二批征求志愿录取,则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自动失效;

如果本二批征求志愿未录取,则自动进入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的录取!

所以,考生可以同时填报两个批次!

标签:

全部评论

本文转载至互联网,不代表福建高考网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官方删除

注:通过加密传输不会对外展示联系方式

进入招考公示首页
  •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朝鲜语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朝鲜语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具有扎实的朝鲜(韩国)语言基础和丰富的朝鲜(韩国)语言理论,具有较强的朝鲜(韩国)语听、说、读、写、译能力,掌握旅游知识和商务、外贸知识,熟悉国际贸易基本程序的朝鲜(韩国)语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2022-11-01
  • 湖南城市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湖南城市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培养适用建设健康中国时代发展和实施全民健身国家社会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相关理论和技能,具备社会体育领域的创业能力和创新素养,能在体育健身俱乐部、体育协会、政府等部门或行业,从事体育健身指导、运动防护、体育产业经营和体育组织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023-01-12
  • 吉林大学——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吉林大学——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好的科学和文化素养,具备现代教育、健康理念,系统掌握社会体育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健身运动指导、大众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能力,能胜任社会体育方面相关工作,具有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2023-01-14
  • 湘南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
    湘南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地方经济建设和企业、行业一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数学、信息论的基础理论、方法与技能,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解决信息技术和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能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经济金融等部门从事研究、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并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JAVA应用开发,C程序设计、数值分析、数据结构、最优化理论与方法、大型数据库、算法设计与分析等。 2023-02-24
进入专业介绍首页
  • 福建历史组200多分上什么学校?
    福建历史组200多分上什么学校? 历史组200多分上什么学校?无论我们的高考成绩如何,我们都渴望能够进入大学学习,那么对于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同学来说,比如高考成绩200多分,也想上大学。虽然可能200多分能够选择的大学比较少,但也并不是没有可选择的学校。那么,福建历史组200多分上什么学校?下面,老师带你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3-02-14
  • 福建2022高考历史类320分能上什么学校?
    福建2022高考历史类320分能上什么学校? 福建2022高考历史类320分能上什么学校?选择学校时,考生和家长要看清学校的名称,有的学校名字比较相似,但是所在地区不同。还要看清学校的地理位置,比如有的学校虽然名称上是某地的名字,但是实际学校却不在当地。 2022-06-01
  • 福建高考600分左右公办本科大学排名
    福建高考600分左右公办本科大学排名 福建高考600分左右公办本科大学排名福建省首选历史高考600分能上什么大学应该让很多高考学子和家长头疼,其实志愿填报时除了关注分数和位次外,还要关注学校的招生人数和专业分数线,结合学校往年的录取最低分帮大家分析一下在福建省首选历史高考600分能上的大学,福建高考600分左右公办本科大学排名。以作参考。 2022-11-28
  • 福建高考物理组200分能上什么专科学校?
    福建高考物理组200分能上什么专科学校? 学生会在高校出录取分数线前填报志愿,福建高考物理组200分的学生要先以分数选学校,尽量选择与自己分数出入不大的学校,以免最后落榜或者浪费很多分数。那么今天我们就来推荐一些福建高考物理组200分能上的专科学校。 2023-02-02
进入招生章程首页
进入高考真题首页
  • 文史、理工类降分录取政策
    文史、理工类降分录取政策 本科批按照本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的专业,原则上不降分录取。其中,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航海类、公安类、司法类院校(专业),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本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含20分, 2020-07-24
  • 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
    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 各市、县(区)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普通高等学校: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9〕4号)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特殊类型 2020-07-23
  • 厦门医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厦门医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录取原则】1、学校招生录取工作遵循“公平竞争、公开选拔、公正透明、择优录取”的原则。2、学校招生录取工作遵循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教育厅和省(市、自治区)招生委员会制定关于2019年普通高考招生录 2019-06-05
  • 武夷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武夷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第十六条 学校根据生源情况,在各地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的范围内确定调档比例。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招生批次,调档比例控制在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05%以内;实行梯度志愿投档的招生批次,调档比例控制在学校招生计划数120%以 2019-06-05
进入高考政策首页
进入录取查询首页
进入就业情况首页
今讲高考升学

账号密码登录

其他登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