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资讯 > 头条新闻  > 在福建读高中每年要交多少钱?算完吓一跳!

在福建读高中每年要交多少钱?算完吓一跳!

厦门招考 2018-08-24

厦门市教育局昨日公布了2018年全市中小学收费项目和标准!现在来解读一下吧。

幼儿园

1  公办幼儿园

市教育局昨天没有公布幼儿园收费标准,原因是区属幼儿园的收费,由各区价格、财政主管部门制定,并报区政府审批就可以了。

市教育局要求各区教育局将幼儿园收费标准及时向社会公布,并向市教育局报备。

公办幼儿园的收费有几个要点:

1  公办幼儿园的收费其实还分纯公办和集体办。纯公办幼儿园指的是教育主管部门举办,“财政核拨经费”(即全额拨款);集体办幼儿园属于“财政核补经费“(不是全额拨款),或是”自收自支”。到底自己的公办幼儿园是属于哪种性质,家长们也不必劳神猜,看幼儿园的收费通知。

2  今年有的区的集体办幼儿园参照的是非公办普惠性幼儿园的收费。

3  今年福建省出台新的幼儿园收费管理规定,允许公办幼儿园不必再以省级幼儿园标准来收费。但是,从目前看,至少本学期,公办幼儿园的收费不会提高。

4  附表的收费标准是每月每人,一个学期以4.5个月计算。

5  附表是保育教育费,不包括伙食费等代办费,有的幼儿园伙食费是按照五个月收取。

据了解,各区公办幼儿园基本上沿用以下收费标准。

2018-2019年度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收费标准

在福建读高中每年要交多少钱?算完吓一跳!

2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收费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收费有以下几个要点:

1  所谓“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指的是愿意参加政府分级收费管理,接受政府定的最高限价。

2  今年各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收费,见附表。要注意的是,今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收费没有涨价,但是,由于有的幼儿园提高等级,特别是今年新评了区级示范性幼儿园,因此,一些家长可能会发现,幼儿园的保教费涨了。

3  政府的最高限价指的是保教费,没有包括伙食费等代办费。经常有家长问:为什么幼儿园交的,和表格上的不一样。表格上只是保教费,没有伙食费。

4  从目前看,由于物价涨了,本学期不少幼儿园的伙食费也涨了。

5  理论上,谁都可以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但是,只有两类人可以享受普惠性幼儿园的平价收费。

本市户籍(包括享受我市市民待遇的人员子女)。

非本市户籍,在厦居住、务工及参加厦门市社会保险均达1年(含1年,最近一年)。

备注:很多区都要求要本区的居住证才可以享受平价收费。

6  来看看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保教费收费。

举个例子,以一级普惠性民办园为例,其实,它的保教收费原来市每生每月1100元,不过,现在财政补助了600元,因此家长要交的是500元。

在福建读高中每年要交多少钱?算完吓一跳!

那么,读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家长到底要掏多少钱?

我们把家长缴费那部分抽离出来给您看。

厦门市民办普惠性幼儿园保教费一览表   单位:每生/每月

在福建读高中每年要交多少钱?算完吓一跳!

备注:以上是保教费,每生/每月,不包括伙食费。

延申阅读

不符合条件的幼儿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如下

在福建读高中每年要交多少钱?算完吓一跳!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

全部评论

本文转载至互联网,不代表福建高考网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官方删除

注:通过加密传输不会对外展示联系方式

进入招考公示首页
  • 南昌航空大学动画专业介绍
    南昌航空大学动画专业介绍 南昌航空大学动画专业介绍 2022-09-20
  • 华侨大学药学专业介绍
    华侨大学药学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一定的实验技能,能够在药学领域从事药物研究与开发、药物生产、药物质量控制、药物临床应用和监督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药学专门人才。 2022-09-30
  •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素养,面向电子竞技产业、体育行业等,掌握电子竞技专业技能、裁判等工作技能;电子竞技俱乐部经营与管理能力;电子竞技产业相关领域必备的专业基本知识和能力;电子竞技赛事组织与策划能力;电子竞技数据分析能力,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022-12-23
  •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专业介绍——材料成型及控制技术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专业介绍——材料成型及控制技术 共青科技职业学院专业介绍——材料成型及控制技术 2023-05-11
进入专业介绍首页
  • 高考历史类300多分怎么办 高考历史类340多分能上什么大学
    高考历史类300多分怎么办 高考历史类340多分能上什么大学 高考只是人生时间标尺上的一个标注点,后面还有很多道路、选择、挑战和不确定,无论以哪种方式开启新的人生篇章,都要做好规划,把每个阶段目标的实现,变为下一个征程的开始,积攒好积极的能量,怀着远大抱负与雄心壮志,不断在人生发展中展现精彩。 2021-07-12
  • 高考理科210多分好一点的专科
    高考理科210多分好一点的专科 对于分数不够高,没有绝对把握的考生,选择服从调剂很重要,多一种选择多一个机会,理性和理智是填报高考志愿的两大法宝。在人生重大选择的十字路口,碰运气、赌命运的做法是不可取的,考生切勿冲动做出选择。 2021-09-10
  • 高考成绩差能上啥学校?
    高考成绩差能上啥学校? 高中学习成绩不好,上不了理想的学校,这是很多高考低分、没考好的高中生共同的疑问。确实,高中生就算是高考没考好也不适合直接去打工,继续上学是更好的出路。然而高考分数太低,能进的学校实在不多。高考成绩差能 2022-03-03
  • 高考物理组520多分可以读什么本科大学?
    高考物理组520多分可以读什么本科大学? 高考物理组520多分可以读什么本科大学? 2022-11-28
进入招生章程首页
进入高考真题首页
  • 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
    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 各市、县(区)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普通高等学校: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9〕4号)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特殊类型 2020-07-23
  • 厦门医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厦门医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录取原则】1、学校招生录取工作遵循“公平竞争、公开选拔、公正透明、择优录取”的原则。2、学校招生录取工作遵循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教育厅和省(市、自治区)招生委员会制定关于2019年普通高考招生录 2019-06-05
  • 武夷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武夷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第十六条 学校根据生源情况,在各地招生主管部门规定的范围内确定调档比例。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招生批次,调档比例控制在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05%以内;实行梯度志愿投档的招生批次,调档比例控制在学校招生计划数120%以 2019-06-05
  • 龙岩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龙岩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第十七条 考生要求专业体检受限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患有下列疾病者,学校可以不予录取:1.严重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经手术治愈,或房室间隔缺损分流量少,动脉导管未闭 2019-06-05
进入高考政策首页
进入录取查询首页
进入就业情况首页
今讲高考升学

账号密码登录

其他登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