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资讯 > 头条新闻  > 厦门2019届高三期末市质检科目和时间确定!严禁提前放假!

厦门2019届高三期末市质检科目和时间确定!严禁提前放假!

福建高考信息平台 2018-12-05

每天,

都有人在问我们:

期末市质检的时间定了吗?

消息来了!

厦门2019届高三期末市质检科目和时间确定!严禁提前放假!

市教育局公布《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教学质量检测工作的通知》。

质量检测俗称“质检”。

质量检测的命题工作由市教科院负责,试卷统一印制。命题依据《课程标准》及教材的要求。

1

哪些年级、科目要参加市质检?

检测范围

(一)高一、高二、高三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

(二)七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八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地理、生物;九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

(三)集美、海沧、同安和翔安所有农村小学及部分学校;思明、湖里部分学校;所有市直属小学。

小学(集美、海沧、同安和翔安所有农村小学及部分学校;思明、湖里部分学校;所有市直属小学)具体科目是这样抽测的:

三年级语文、科学,以上小学所有学生;

三年级音乐、美术、综合实践,以上小学随机抽9所学校,每校随机抽一个班。

五年级数学、英语,以上小学所有学生;五年级体育、道德与法治,以上小学随机抽9所学校,每校随机抽一个班。

抽测学校及班级名单考试前一周公布。

厦门2019届高三期末市质检科目和时间确定!严禁提前放假!

更多详情请看表格

厦门2019届高三期末市质检科目和时间确定!严禁提前放假!

2

考试方法是什么?

中学

高中、初中学科检测均采用笔试方式进行,英语学科包含听力测试。

厦门2019届高三期末市质检科目和时间确定!严禁提前放假!

小学

小学语文、数学、科学、道德与法治检测均采用笔试方式进行,英语学科笔试加听力测试。

三年级音乐、美术、综合实践,五年级体育采用笔试加面试的方式进行。

3

市质检科目不用期末考

还有一些要求:

(一)高二年级检测分文、理科,学生参加相应高考科目的考试。

(二)参加全市统一检测的学科(不包含抽测的体育、音乐、美术、综合实践、道德与法治),各区教育局、各中小学校不再另行组织相关课程的期末考试。其他学科的期末考试由各区教育局或直属学校自行安排。

4

严禁小学提前放假

市教育局说,各中小学要严格执行《厦门市全日制中小学2017-2018学年度校历表》,合理安排复习备考时间,严禁擅自提前放假。

其中,还特别指出,各小学在期末考试之后,应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有益的教育教学活动,不得提前放假。

厦门2019届高三期末市质检科目和时间确定!严禁提前放假!

标签:

全部评论

本文转载至互联网,不代表福建高考网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官方删除

注:通过加密传输不会对外展示联系方式

进入招考公示首页
进入专业介绍首页
  • 福建物理组200多分能上三本吗?
    福建物理组200多分能上三本吗? 大家知道三本的录取成绩会低一些,对于想要上本科的学生来说,可以考虑一下,那么高考200分可以上三本吗?根据2022年各省市的录取分数线来看,200分上三本是不可能的,即使有征集志愿也并没有太大希望。那么,福建物理组200多分能上三本吗?下面,老师带你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3-02-23
  • 高校专项与综合评价区别是什么 ?
    高校专项与综合评价区别是什么 ? 综合评价不光看高考成绩,有些综合实力较强的孩子可以把握校测面试机会,冲刺更高层次大学。高校专项主要是针对农村孩子,偏远地区优秀考生的一项优惠政策,可以降分录取。 2023-02-28
  • 福建高考物理组180分的专科学校有哪些?
    福建高考物理组180分的专科学校有哪些? 高考陆续结束,分数也渐渐出来了。不管考了多少分,都不能改变,我们能做的是做好下一步的打算,如果有读书的打算就好好填志愿。可能高考只考了180分考生肯定会感到疑惑,考了180分还有学校可以读吗? 2022-11-24
  • 福州公办专科最新排名
    福州公办专科最新排名 福州市是福建省省会,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心城市之一、滨江滨海生态园林城市。截至2020年6月30日,教育部公布的福州市普通高等学校共35所,其中专科院校17所。那么福州哪些公办专科实力较强?2021年福州公办专科最新排名已经出炉,让我们先睹为快! 2021-09-16
进入招生章程首页
进入高考真题首页
  • 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
    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 各市、县(区)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普通高等学校: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9〕4号)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特殊类型 2020-07-23
  • 福建省新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公布 3+1+2模式!
    福建省新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公布 3+1+2模式!   福建省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和《 2019-06-06
  • 宁德师范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宁德师范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专业录取要求】(一)外语语种要求:英语、商务英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其它专业不限考生的外语语种。非外语专业学生进校后只以英语作为公共基础外语安排教学。(二)外语成绩要求:报考英语、商务英语专业考生须 2019-06-05
  • 龙岩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龙岩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第十七条 考生要求专业体检受限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患有下列疾病者,学校可以不予录取:1.严重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经手术治愈,或房室间隔缺损分流量少,动脉导管未闭 2019-06-05
进入高考政策首页
  • 河北农业大学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情况通报(三)
    河北农业大学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情况通报(三) 河北农业大学是河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分别共建的省属重点骨干大学,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教育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河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 2021-09-29
  • 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单招录取新生名单
    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单招录取新生名单 学院始建于1958年,2001年由原牡丹江林业学校、牡丹江林业师范学校、牡丹江林业干部学校、东京城林业机电学校、牡丹江林业技工学校五校合并晋升为高职院校。学院占地面积5000万平方米,其中校园占地面积36.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7.95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雅,素有“丹江第一园”的美誉。学院有三个校区,设有生态工程学院、家居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城市建设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人文学院七个二级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体育教研部、培训部十个教学部门,是一所集林业、工程、管理、机电、财经、人文教育几大门类,林科教育特色鲜明的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和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是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和黑龙江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是黑龙江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和第二批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也是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木工项目)集训基地。 2021-10-14
  • 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2021年单独招生正式录取名单公示
    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2021年单独招生正式录取名单公示 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并报请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审批,学校已经完成龚杰等899名考生正式录取手续的办理(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专业不得再进行调整,不能退录,也不能参加2021年普通高考),现对我校2021年单独招生考试正式录取名单进行公示,详细名单见附件。 2022-02-09
  •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2021年面向社会人员高职扩招正式录取名单公示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2021年面向社会人员高职扩招正式录取名单公示 根据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江西省2021年高职扩招社会人员专项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审批,学院已完成傅非凡等111名考生正式录取手续的办理,现将正式录取名单进行公示(详细名单见附件)。 2022-03-07
进入录取查询首页
进入就业情况首页
今讲高考升学

账号密码登录

其他登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