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高考 > 高考资讯  >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人工智能科大讯飞学院揭牌成立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人工智能科大讯飞学院揭牌成立

福建高考信息平台 2019-06-14
  

 

6月11日,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人工智能科大讯飞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锦江学术会堂举行。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张桂芳董事长、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人才培养业务副总裁李伟国出席仪式并为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人工智能科大讯飞学院揭牌。副校长何志伟主持揭牌仪式。 

校企合作建设高质量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基地 

张桂芳董事长在揭牌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人工智能科大讯飞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响应国家深化产教融合的号召,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机遇,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研究开发和成果转化的重大举措。 

张桂芳称,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是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四大平台之一,其核心技术研究方面居于国际前沿水平。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是采用新机制、新模式举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大学,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培育锦江特色,打造核心竞争力,学校提出了建设特色专业群的发展思路,其中,人工智能是优先发展的专业群之一。目前学校已设立了“智能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建立了“人工智能研究院”。此次,学校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合作,成立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人工智能科大讯飞学院,通过校企合作,深度推进产教融合,打通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张桂芳强调,校企双方精诚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定能将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人工智能科大讯飞学院建设成为培养高素质高质量人工智能人才的基地,打造成为四川,乃至全国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典范。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人才培养业务副总裁李伟国在讲话中说,校企双方联合成立人工智能学院,有着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人工智能科大讯飞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业界和学界的联络与交流,促进产学研合作,加强A.I.后备人才团队建设,开创人工智能产业校企合作新篇章,为地区特别是四川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高素质创新型工程技术人才支撑。 

李伟国表示,科大讯飞将与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一道,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进行深度合作。比如在专业方向设置上,加强与产业的紧密融合,实施科大讯飞A.I.课程资源、学生融合企业环境、持续跟踪优化的个性化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特别是在A.I.领域的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优势。在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同时,积极培育创新创业文化,切实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大学生创业孵化,助力四川省智能产业发展。 

特色鲜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四大亮点 

据了解,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人工智能科大讯飞学院是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基于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四川省人工智能相关产业的发展需求,结合当今人工智能的第三次浪潮,以及在A.I.技术的突破引领、国家开放平台的支撑和A.I.硬件化的商业驱动下,共同成立的校企合作产业学院。 

校企双方依托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人工智能科大讯飞学院,在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治理、合作成立人才鉴定中心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该学院设有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突出培养人工智能模型搭建、算法运用能力。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算法和模型应用、智能软件开发等领域工作。 

在当今人工智能人才存在巨大缺口的背景下,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人工智能科大讯飞学院依托优质校企合作资源,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方面具有四大特色: 

一是人才培养以输出为导向。该学院通过课程改革,实现无缝对接行业需求。“双师型”教学团队和学生准职业人素质培养,将保障毕业生达到科大讯飞P2级工程师项目经验。 

二是大数据驱动个性化培养。“大数据”教学环境、“人工智能”学习平台、助教老师陪伴式学习环境,将有力驱动学生开展个性化自主学习和自主考核。 

三是项目式培养为主线。该学院构建了完善的项目式教学主线,强调实践技能强化、专业能力培养和岗位能力训练。 

四是强化项目实训及行业实习。科大讯飞工程师将带领学生开展项目实训,学期项目将贯穿大学四年。学生还将进行为期2个月的项目综合实践、6个月的行业企业实习。 

就业保障为学生提供五项就业服务 

作为学校特色产业学院,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与科大讯飞联合成立就业工作小组,为四川大学锦江学院人工智能科大讯飞学院的合格毕业生提供五个方面的就业保障服务:一是学生在学习期间导入国家和省部级同类级别的脱敏实践项目,使合格毕业生实操能力达到科大讯飞P2级工程师标准;二是依托97万家以上的讯飞生态链合作企业人才需求,为合格毕业生提供职业指导与培训、对口实习与就业推荐服务;三是合格毕业生可免费享受科大讯飞集团人力资源渠道推介服务;四是合格毕业生享受科大讯飞人工智能认证服务;五是通过真实项目引入,打造校内就业平台,并实现勤工俭学式助学金发放。

标签:

全部评论

本文转载至互联网,不代表福建高考网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官方删除

注:通过加密传输不会对外展示联系方式

进入招考公示首页
  • 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简介​(630103)
    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简介​(630103) 本专业为资产评估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管理部门、以及各类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培养具备资产评估基本理论知识,掌握资产评估岗位所需的各项操作技能,熟悉产权登记、产权界定、清产核资、绩效评价、资产评估报告等资产管理的基础工作,熟练运用各种评估方法评定估算各类资产价值,具备综合分析能力以及创新意识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2021-10-22
  •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介绍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介绍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介绍 2022-09-02
  • 广州工商学院财务管理(供应链金融方向、粤港澳台合办)专业介绍
    广州工商学院财务管理(供应链金融方向、粤港澳台合办)专业介绍 广州工商学院财务管理(供应链金融方向、粤港澳台合办)专业介绍 2022-10-24
  •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务英语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务英语 商务英语专业创建于2013年,是我校一个新建本科专业。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国际贸易方向为主体,积极探索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方向,主要培养适应国际贸易及跨境电子商务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扎实的商务英语语言基础及国际贸易或跨境电子商务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从事国际贸易或跨境电子商务相关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本专业定位为立足娄底、面向湖南、辐射省外,打造商务英语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具有自身优势和特色、省内同类院校一流的专业。 2023-02-07
进入专业介绍首页
  • 滑档和退档是什么意思?
    滑档和退档是什么意思? 滑档是什么意思 考生所有志愿院校都未投档成功即是“滑档”,由于考生高考分排序靠后所填志愿皆己招满,通俗讲考分低于所有高校志愿投档线,造成档案投不出去,意思是考生对自己预估过高,造成滑档现象。 2022-11-15
  • 高考物理类380多分有机会上本科吗?
    高考物理类380多分有机会上本科吗? 有的物理类考生高考成绩不理想,只考了380多分,他们有机会上本科吗?每年各省市不同院校录取分数线各不相同,就福建省来说,2021年高考物理类本科分数线为423分,普通考生380多分上本科的机会很小,除非是艺术类考生。高考物理类380多分的考生也可以选择复读,争取考上本科院校。如果同学们有决心、学习也比较自觉,可以尝试复读,还是比较有机会冲上本科线的。 2021-10-11
  • 高考270多分有哪些公办大学?
    高考270多分有哪些公办大学? 高考270多分有哪些公办大学?有什么专业比较好?全国各省市高等院校录取分数线各不相同,每年分数线也存在波动。下面整理了2021年福建省高考公办专科院校省内录取分数线,推荐270多分可以报考的专业,一起看看吧。 2022-01-11
  • 福建高考物理组100分还能不能上大学?
    福建高考物理组100分还能不能上大学? 福建100分的分数不是很理想,但是只要考生填报志愿得当,高考100分也是可以考上好大学,实现职场逆袭的。那么,福建高考物理组100分大专学校有哪些呢? 2022-12-27
进入招生章程首页
进入高考真题首页
  • 2020年福建省高考各类各批次投档比例
    2020年福建省高考各类各批次投档比例 实行梯度志愿投档的高校:其投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军队院校区分性别,原则上按招生计划数的110%投档。如有多名考生文考总分加上政策性加分均为报考院校最低投档分、且符合学校调档要求,则不受 2020-07-24
  • 文史、理工类降分录取政策
    文史、理工类降分录取政策 本科批按照本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的专业,原则上不降分录取。其中,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航海类、公安类、司法类院校(专业),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本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含20分, 2020-07-24
  • 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
    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 各市、县(区)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普通高等学校: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9〕4号)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特殊类型 2020-07-23
  • 福建商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福建商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对普通文理专业的录取规则】(一)对文理科类实行按专业志愿出档方式出档的省份,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即按文化总分排序,从高到低录取。(二)对文理科类实行按院校志愿出档方式出档的省份,第一专 2019-06-05
进入高考政策首页
进入录取查询首页
  • 郑州大学2022届毕业生空中双选会邀请函(智联招聘合作)及近900家参会企业名单(分行业)
    郑州大学2022届毕业生空中双选会邀请函(智联招聘合作)及近900家参会企业名单(分行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畅通招聘求职渠道,满足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同时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助力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我校拟携手智联招聘举办郑州大学2022届毕业生空中双选会。具体安排如下: 2021-12-15
  • 中原工学院2021年暑期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安排
    中原工学院2021年暑期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安排 按照学校暑假放假安排,7月10日(星期六)正式放假,8月29日(星期日)正式上班。现将暑期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安排如下: 2021-12-28
  • 江西科技学院欢送2021年应征入伍大学生
    江西科技学院欢送2021年应征入伍大学生 江科网讯(记者 刘莹 何强江)9月8日上午,学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桂林出席并致欢送辞。学工处、招就处负责人,各学院学工副院长,征兵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入伍大学生家长代表一同为即将踏上军旅生涯的新兵送行。 2022-01-04
  • 安徽农业大学招聘信息——安徽世纪文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农业大学招聘信息——安徽世纪文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世纪文都教育科技集团是专注于大学生升学、就业和职业技能提升的专业化教育集团。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高科技园区,业务覆盖大学教育、职业教育和校企合作等教育培训领域。以精彩课程、优质资料、专业服务、前沿技术、科学管理及全方位品牌建设,成为大学生领域的专业教育品牌。基于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应用,文都教育打造以文都教育大数据、文都智能学习系统、文都教育新生态为核心的文都智慧教育。 2022-02-23
进入就业情况首页
今讲高考升学

账号密码登录

其他登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