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广东高考 > 高考资讯  > 投档分+排位都过了,就一定会被录取吗?

投档分+排位都过了,就一定会被录取吗?

广东高考早知道 2022-07-19

投档分数+排位都过了就一定被录取?

我们都知道,一所学校有投档分和投档的最低排位,只有你的分数和排位达到了这所学校的投档分和排位,你的档案才会被投到这所学校。所以如果你的成绩和排名任意一项没有达到,就说明你没有被投档到该校。

其次,被投档了,也就是投档分和投档排位都过了,就一定能被录取?

考试院将考生档案投给学校后,学校会对考生志愿专业进行录取。如果你填报的专业你能上,那就没问题了。但万一你报的专业都因为身体调剂或者招满人的原因,你去不了,这个时候服从调剂就很重要了!

如果你填了服从调剂,那么恭喜你!你被这所学校录取十拿九稳了。因为即使你报的专业去不了,也会把你调剂到其他你能去的专业。但如果不服从调剂,你自己填的专业又去不了,对不起,你会被退档了。

注意:被投档≠被录取

1.你的分数达到你所填报院校专业组的投档线,这还不能代表你就会被录取,只是代表你的档案将会被投往这个院校专业组。如果你的分数达到了你所填的院校专业组的分数,或者填了服从调剂,那么一般过了投档线就会被录取。

2.如果以你的分数达不到你填报的院校专业组的分数要求,你又没有填服从调剂,那就会被退档。退档后你后面填的那些院校专业组将不会继续参与投档,你就要等补录了。

3.如果你的分数低于你所报的志愿院校的投档线,那就证明你的档案没有被投到这个院校专业组,没有录取机会,那么将会依次检索你填报的其他志愿院校专业组。

但是为什么有的考生和家长们一直没有查到结果?有以下几点原因:

1.学校仍未将录取结果数据录入完毕,所以暂时还不可查。

2.没有被录取。

怎么才能知道自己没被录取呢?如果在下一批次开始投档录取时,还未收到考试院录取短信,或者在学校官网未查到录取结果的,就表示被退档了。比如某个同学填报了本科的某所大学,但是等到专科批次开始投档录取时还查不到自己的录取结果,在学校官网也查不到自己的录取信息,这种情况基本就是被退档了。

另外,高考投档录取是一个比较复杂漫长的过程,考试院将档案投到各学校只是第一关,学校还会根据各个考生的志愿及学校自己的专业录取规则进行专业分配,然后再将本校的录取结果回传给考试院,考试院还需要进行一次数据审核,都没问题之后会统一发布。

而且,每个学校和录取进度是不一样的,所以考生查到录取结果的时间也不一样。所以早早提醒,还没查到录取结果的同学可以再耐心等待,或到学校官网进行查询。如果确定自己没有被录取,再准备征集志愿。

一般来说,每个批次填报征求志愿的前一天或当天,考生可查询到前一段时间的录取结果;每个批次录取结束后,考生可查询到本批次各轮志愿的全部录取情况。

全部评论

本文转载至互联网,不代表福建高考网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官方删除

注:通过加密传输不会对外展示联系方式

进入招考公示首页
  • 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介绍
    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介绍 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介绍 2022-09-27
  • 广东理工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介绍
    广东理工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介绍 广东理工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介绍 2022-10-14
  • 北华大学——医学检验技术
    北华大学——医学检验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基础医学、医学检验及相关临床医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良好职业素养、沟通能力、较强实践能力、初步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在各级医院、血站、疾病控制中心、医学研究机构、医药生物企业等部门从事医学检验及医学类实验室工作的医学检验应用型人才。 2022-12-08
  • 成都工业学院专业介绍——城市地下空间工程
    成都工业学院专业介绍——城市地下空间工程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掌握学科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能胜任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的规划、勘测、设计、施工、运营、维护管理等岗位,具有扎实基础理论、较宽厚专业知识和较强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能面向未来的应用型高级专门技术人才。拥有专任教师9人,其中博士2人,教授1人,副教授1人。 2023-05-05
进入专业介绍首页
  • 预退档 是什么?
    预退档 是什么? 准备退档,但尚未有进入退回状态的叫"预退档"。介于不符合投档要求与退档理由不合理之间的状态。 2023-02-03
  • 高考理科240多分能上什么大学 高考理科250多分专科有哪些
    高考理科240多分能上什么大学 高考理科250多分专科有哪些 选择理想的专业,是激发人生奋斗的动力,也是事业成功不可缺少的条件。考生判断专业实力时,与具体的学校相结合,对于“专业是学什么的”“未来又会从事哪类工作”“专业的实力怎么样”需要思考。高考理科240多分能上什么大学?高考理科250多分专科有哪些? 2021-07-31
  • 福建高考物理组150分还能上什么大学?
    福建高考物理组150分还能上什么大学? 如果福建高考物理组只有f150分的话该何去何从呢?客观说这个分数很低,能上大专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各大专科高职的最低投档线也在200左右,可以说200分已经是能被专科高职录取的最低分了,即使名额不够进行补录,也是将20分,但依然无法过线。虽然情况不乐观,这里依然有一些策略可以做一些补救,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2022-11-14
  • 福建高考物理组130分考不上大学怎么办?
    福建高考物理组130分考不上大学怎么办? 高考结束,我们最担心的事情就是自己能不能上大学。基本上分数出来之后,我们就知道自己未来的走向,但是填报志愿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件难事,那些在福建高考物理组只考了130分的考生应该怎么办呢? 2022-11-28
进入招生章程首页
进入高考真题首页
  • 2020年福建省高考各类各批次投档比例
    2020年福建省高考各类各批次投档比例 实行梯度志愿投档的高校:其投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军队院校区分性别,原则上按招生计划数的110%投档。如有多名考生文考总分加上政策性加分均为报考院校最低投档分、且符合学校调档要求,则不受 2020-07-24
  • 文史、理工类降分录取政策
    文史、理工类降分录取政策 本科批按照本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的专业,原则上不降分录取。其中,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航海类、公安类、司法类院校(专业),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本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含20分, 2020-07-24
  • 福建省新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公布 3+1+2模式!
    福建省新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公布 3+1+2模式!   福建省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和《 2019-06-06
  • 厦门医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厦门医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录取原则】1、学校招生录取工作遵循“公平竞争、公开选拔、公正透明、择优录取”的原则。2、学校招生录取工作遵循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教育厅和省(市、自治区)招生委员会制定关于2019年普通高考招生录 2019-06-05
进入高考政策首页
进入录取查询首页
  • 2021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就业情况
    2021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就业情况 近年来,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整体良好。非师类毕业生当年度就业率均在95%以上。师范类毕业生每年参加福建省小学教师公开招考,面试入围率及正式录取率均居全省前茅。大多数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能做到“零适应期”,用人单位对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的满意度较高。 2021-08-15
  • 吉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就业创业联盟成立
    吉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就业创业联盟成立 2020年11月7日10:30时,由吉林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吉林农业大学首家院级就业创业联盟——外国语学院就业创业联盟成立大会在社科楼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召开。联盟成员单位和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处负责同志参加了成立大会。 2021-09-23
  •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1届毕业生情况统计表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1届毕业生情况统计表 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建于1958年,当时隶属省卫生厅。1962年下放地方并调整为中专。1985年以来先后与原白求恩医科大学等三所高校开展联合办学。1998、1999年先后晋升为省部级重点校、国家级重点示范校。2001年与吉林大学共建吉林大学白城医学院 2021-10-22
  • 皖南医学院毕业生就业调整改派及报到证补办须知
    皖南医学院毕业生就业调整改派及报到证补办须知 根据《关于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调整改派和报到证补发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教学函[2005]6号)等上级有关规定,现就学校毕业生《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和《全国毕业生研究生就业报到证》(简称《报到证》)的调整改派及补办工作通知如下。 2022-02-28
进入就业情况首页
今讲高考升学

账号密码登录

其他登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