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高考 > 高考报名  > 四川省2018年高考考试报名方式及程序

四川省2018年高考考试报名方式及程序

2018-03-23

根据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关于做好四川省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的通知》得知,四川2018年普通高考报名方式及程序如下:

  报名办法

  1.所有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包括普通高考统考生,职教师资和高职班对口招生考试考生,藏文、彝文一类模式高考考生,保送生,少年班考生,特殊教育单考生及高水平运动队单考生等)均在常住户口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办公室(以下简称招考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有地域性加分照顾录取政策县(市、区)的考生,须具有连续三年以上当地正式户籍(即其户籍在2015年8月31日以前已在当地)才能享受当地加分照顾录取政策;其中三州十七县两区的少数民族考生也才能报考省属院校举办的少数民族预科。

  所有拟享受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照顾政策(以《四川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施规定》为准)的考生均须对其照顾项目进行申报并公示。在规定时间内未申报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逾期将不予受理,责任由考生自负。申报办法将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

  2.报名分为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现场确认和网上缴费三个阶段,具体报名安排由各市州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并周知考生。所有考生报名时必须使用居民身份证,并作为审查考生的姓名、出生日期、族别、身份证号码、户籍等信息的依据。

  3.凡父母在我省有合法稳定职业和住所(含租赁),在父母就业和居住地具有高中阶段学籍和3年完整学习经历且符合普通高考其他报名条件的随迁子女,可在就读地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申请参加普通高考的随迁子女,应在2017年10月31日前,向就读中学所在的县级招考办申请,提供房产证或县级公安机关出具的父母暂(居)住证明和有关单位出具的父母合法稳定职业证明,提供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在当地就读年限和取得学籍的证明。经审查,符合条件者准予报名。

  不符合在外省参加高考及录取条件的四川籍人员,应回户籍所在地报名考试。

  4.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实施范围县的考生,如拟报考相应类别专项计划,均须由本人进行申报。

  5.报考医药卫生三类的考生,由就读中职学校组织本校符合条件的考生持居民身份证,到就读中职学校所在县(市、区)招考办报名。

  6.在四川省定居并具备报名资格的外国侨民,持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在定居所在的县(市、区)招考办报名。

  7.考生基本信息由考生本人在网上按要求输入,考生评语等其它信息由报名点负责输入。考生须在2017年11月9日至21日在县(市、区)招考办或县(市、区)招考办指定的地点对报名信息进行现场确认,核准网上报名信息,同时完成考生居民身份证信息、面颊特征及指纹特征信息采集。

  8.考生必须认真核对《报名登记表》上照片、姓名、民族、身份证号码、户籍地址、户口性质、毕业学校、应往届等基本信息,无误后签名确认,并对真实性负责。一经确认,考生基础信息不再更改。因填报信息不准确或输入、确认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未经签名确认,考生的报名无效。

  五年制高职拟转录学生的身份信息采集工作由转出学校所在地的县(市、区)招考办负责,采集时间与普通高考同步,具体办法另文通知。

  9.在县(市、区)招考办进行现场信息确认时,所有考生须签订《考生报名考试诚信承诺书》。

  10.普通高考报名考试费由考生在报名现场确认后、11月27日前通过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标准按《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关于重新发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7〕467号)文件执行,即每生130元。未缴费的其报名无效。

标签:

全部评论

本文转载至互联网,不代表福建高考网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官方删除

注:通过加密传输不会对外展示联系方式

进入招考公示首页
  • 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数控技术
    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数控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应现代先进机械制造行业生产第一线需要的,具有一定的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面向现代先进机械制造行业,从事数控设备的编程、操作、数控设备调试、维修,机械设备的安装与操作,机械制造工艺制订与实施,机电产品营销服务、机械制造企业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2022-09-02
  • 延边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
  • 湖南工程学院——人工智能
    湖南工程学院——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涉及工业、农业、商业、金融、国防、教育、文卫等。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及战略性技术。人工智能专业是研究使用计算机来模拟人的某些思维过程和智能行为(如学习、推理、思考、规划等)的专业,主要包括计算机实现智能的原理、制造类似于人脑智能的计算机等。本专业涉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论、控制论、自动化、仿生学、心理学、数理逻辑、语言学、医学和哲学等多门学科。我校人工智能是整合我校近19年来在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才、平台、学术、技术积累而设立的新型应用型本科专业,是教育部审批通过的第一批人工智能专业。 2023-01-14
  •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专业介绍——社会工作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专业介绍——社会工作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专业介绍——社会工作 2023-04-26
进入专业介绍首页
  • 高考200多分好一点的专科 高考210多分好一点的专科
    高考200多分好一点的专科 高考210多分好一点的专科 高考填报目前已至高职高专,报考专科的考生也需要注意选择专业和院校,对于已经选定好目标城市的考生来说,在该城市内选择合适的院校报考,需要了解院校的招生政策、师资条件、学校环境、就业情况等。高考200多分好一点的专科? 2021-08-09
  • 高考历史类390多分有机会上本科吗?
    高考历史类390多分有机会上本科吗? 历史类考生高考考了390多分,有机会上本科吗?每年各省市院校录取分数线各不相同,就福建省来说,2021年高考历史类本科分数线为467分,普通类考生390多分上本科的机会很小。除非是艺术类考生,历史类文考本科线为350分,考390多分可以进入本科院校。复读也是一种选择,如果本身的学习基础较为扎实,只是高考发挥失常,也有复读的决心,可以尝试搏一搏,有一定机会考上本科院校。 2021-10-12
  • 福建统计学类专业大学排名
    福建统计学类专业大学排名 统计学是通过搜索、整理、分析、描述数据等手段,以达到推断所测对象的本质,甚至预测对象未来的一门综合性科学。那么统计学类包括哪些专业?统计学类就业方向及前景如何?福建哪所学校的统计学类专业比较好?下面一起看看统计学类专业介绍、2021年福建统计学类专业大学排名。 2021-11-17
  • 福建的公办大专前十学校有哪些?
    福建的公办大专前十学校有哪些? 福建教育部公布的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共89所,其中专科院校50所,公办专科有29所。福建公办专科的实力排名一直是考生关注的焦点,福建的公办大专前十学校已经出炉,一起来揭晓!最新福建十大专科学校排行榜中,福建林业 2022-02-18
进入招生章程首页
进入高考真题首页
  • 厦门医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厦门医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录取原则】1、学校招生录取工作遵循“公平竞争、公开选拔、公正透明、择优录取”的原则。2、学校招生录取工作遵循生源所在省(市、自治区)教育厅和省(市、自治区)招生委员会制定关于2019年普通高考招生录 2019-06-05
  • 福建商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福建商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对普通文理专业的录取规则】(一)对文理科类实行按专业志愿出档方式出档的省份,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即按文化总分排序,从高到低录取。(二)对文理科类实行按院校志愿出档方式出档的省份,第一专 2019-06-05
  • 宁德师范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宁德师范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专业录取要求】(一)外语语种要求:英语、商务英语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其它专业不限考生的外语语种。非外语专业学生进校后只以英语作为公共基础外语安排教学。(二)外语成绩要求:报考英语、商务英语专业考生须 2019-06-05
  • 龙岩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龙岩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第十七条 考生要求专业体检受限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患有下列疾病者,学校可以不予录取:1.严重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经手术治愈,或房室间隔缺损分流量少,动脉导管未闭 2019-06-05
进入高考政策首页
进入录取查询首页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信息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就业信息 学校以培养高质量人才为目标,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19届、2020届本科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始终保持在全省高校前列,学校荣获“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立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建有5800平方米的省级“众创空间”,学校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基地”及“河南省大数据双创基地”。 2022-01-07
  • 洛阳师范学院关于网络求职需要注意的点
    洛阳师范学院关于网络求职需要注意的点 非常时期,网络双选会成为毕业生“别无选择”的选择,如何提高网上求职的成功率,避开一些危险的“坑”?你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2022-01-06
  • “万里挑一,‘职’等你来” 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模拟求职应聘大赛圆满落幕
    “万里挑一,‘职’等你来” 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模拟求职应聘大赛圆满落幕 2021年10月28日,由学院招生就业处举办的“万里挑一,‘职’等你来”2022届毕业生模拟求职应聘大赛在学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勇亲临现场观看并给获奖选手颁奖。线上线下近4000名毕业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2022-02-15
  • 平顶山学院2022届省级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名单(公示)
    平顶山学院2022届省级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名单(公示) 根据省人社厅会同有关部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精简证明材料和优化申办程序充分便利就业创业补贴政策享受的通知》及《关于做好毕业学年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校困难毕业生申请工作有关情况如下: 2022-02-17
进入就业情况首页
今讲高考升学

账号密码登录

其他登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