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考资讯 > 投档录取  > 近百所高校2018年在福建预估录取线

近百所高校2018年在福建预估录取线

分享
收藏 来源:2018-06-27

注:内容根据采访实录整理,仅供参考,具体以各院校发布的招生信息为准,高校排名不分先后。

省外高校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2018年在福建投放116个招生计划。其中,文科计划60人,理科计划56人。学校今年在福建新增录取专业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马克思主义理论。

建议:

省内排名理科前600名、文科前150名有机会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省内排名理科前4000名、文科前1500名有机会被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录取。

复旦大学

2018年复旦大学在福建公布招生计划99人,其中文科21人,理科46人,医学32人。

建议:

根据往年情况,理科本一批前130名、提前批前300名均有希望录取;文科前100名有希望录取;医学本一批前800名、提前批医学试验班前1500名均有希望录取。

浙江大学

2018年浙江大学在福建省计划招生99人,招生计划总数与去年持平。

建议:

根据近年录取情况看,省理科4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浙大本一批非常有把握;省文科15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浙大本一批非常有把握。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今年计划在福建招生147人,其中理科115人、文科32,总数比去年增加了5个名额。

建议:

根据往年的经验,理科2700名左右、文科500名左右能录取;今年理科前3500名、文科前600名填报有希望录取。

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今年计划在福建招生135人,其中理科130人、文科5人。学校今年在福建录取新增临床医学(2人)、智能建造(3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3人)等3个专业。

建议:

理科省内排在1000-1200名以内,文科600名左右能录取。

北京交通大学

2018年北京交通大学在福建招生总数为91人,比去年多了3人,其中理工类86人,文史类5人。其中,海淀主校区75人,威海校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6人。

建议:

根据往年的经验,理工类全省排名6000名以内可以冲一冲,5500名以内希望比较大;文史类全省排名1500名以内可以冲一冲,1200名以内希望比较大;理工类全省排名18000名以内可以考虑威海校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工大今年采取一校三区独立代码招生(哈尔滨本部、威海校区、深圳校区),福建省全部招收理工科考生,其中本部计划为80人,深圳校区40人,威海校区50人,基本和去年持平。

建议:

该校对哈尔滨本部报考初步预估是“610分以上可以冲一冲,617分以上就有希望”;深圳校区今年是第一年独立招生,考虑到地域因素可能会比本部略高;威海校区在600分以上的有希望报考。

中国科学院大学

2018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在福建的招生计划与往年相同,仍然是20人,全部通过“纯普通高考、提前批次”的方式录取。该校全部招生计划都是在提前批次录取,提前批次未录取。今年新增网络空间安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

建议:

该校自2016年起开始在福建招收本科生,2016年、2017年的录取分数线分别为理科641分、理科630分,省内排名均在前500。

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今年在闽拟招26人,比去年增加1人。与往年不同,政治学类增加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日语专业采用综合评价方法录取,调整到提前批招生。

建议:

根据往年经验,文史类排在全省600名以内或高出本一线80分以上被录取的希望较大;理工类排全省3000名以内或高出本一线130分以上被录取的希望较大。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18年北航在福建计划招生78人,理工类71人、文科5人、设计学类(文理兼招)2人。

建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近三年最低录取分数:理科(2017年610分,2016年632分,2015年651分); 文科(2017年572分,2016年574分,2016年616分)

南开大学

2018年南开大学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是84人(其中:文史类29人,理工类55人)

建议:

根据往年经验,文科排名在700名以内,高出本一线80分被录取的希望较大。理科排名在2250名以内,超过本一线136分被录取的希望较大。

上海交通大学

2018年上海交通大学在闽招生计划数和去年持平,专业有所调整,主要体现在深受福建考生喜欢的工科试点班今年大幅度增加招生名额,由去年40人增加到64人。今年新增经济管理试验班。

建议:

根据往年经验,理科排在全省前200名、文科排在全省前100名报考本一批希望较大,理科排在全省前500名报考医学院和提前批工科试点班希望较大,理科排在全省2000名左右报考提前批医学技术类希望较大。

中国政法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今年在福建招生计划58人,其中理科28人、文科30人。法学是该校的优势专业,除了常规办学模式,还面向福建开设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班、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实验班。

建议:

该校2015、2016、2017年理科录取最低分分别高于一本线106分、134分、141分;文科录取最低分分别高于一本线64分、78分、78分。

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今年在福建的招生计划总数与去年相当,新增了人工智能方向、口腔医学两个专业的招生。

建议:

根据往年的经验,理科报考南京大学,省内排名前580的希望比较大,前700名可以利用平行志愿的优势冲一冲;文科省内排名前180的希望比较大,前220名可以冲一冲。

西南政法大学

西南政法大学今年在闽拟招理工类110人,其中理工类52人,文史类58人。

建议:

理工类省内排7400名之内,文史类排在1200名之内的考生报考西南政法大学比较有希望。

南京航空大学

南京航空大学今年在闽拟招理工类102人,其中理工类91人,文史类11人。

建议:

理工类省内排6000名之内,文史类排在2000名之内的考生报考南航比较有希望。

中南大学

中南大学今年在闽拟252人,其中理工类236人,文史类16人。该校今年在闽新增录取哲学、临床药学、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等3个专业。

建议:

理工类省内排5000名之内,文史类排在1500名之内的考生报考南航比较有希望。

暨南大学

暨南大学今年在闽拟招66人,其中理工类39人,文史类27人。

建议:

理工类省内排8000名之内,文史类排在1000名之内的考生报考暨南大学把握较大。

西南财经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今年在闽拟招65人,其中理工类41人,文史类24人。该校今年在闽新增录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1人。

建议:

理工类省内排4500名之内,文史类排在1300名之内的考生报考西南财经大学把握较大。

山东大学

山东大学今年在闽拟招152人,其中理工类118人,文史类34人。

建议:

理工类省内排5000名之内,文史类排在1500名之内的考生报考山东大学把握较大。

兰州大学

兰州大学今年在闽拟招理工类130人,其中理工类102人,文史类28人。该校今年在闽新增录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数据科学方向)。

建议:

理工类省内排8000名之内,文史类排在1500名之内的考生报考兰州大学把握较大。

中国科技大学

中国科技大学今年在闽拟招理工类30人。

建议:

理工类省内排400名之内的考生报考中国科技大学比较有希望。

国防科技大学

国防科技大学今年在闽拟招理工类31人,其中理工类29人,文史类2人。

建议:

理工类技术类专业省内排4000名之内,理工类指挥类排在8000名之内的考生报考国防科技大学比较有希望。

华中科技大学

该校今年在闽拟招生77人,其中理工类69人,文史类8人。学校的转专业政策相对灵活,坚持转出无门槛、转入有要求。

建议:

文科全省排名1000名以内,理科3000名以内,报考该校希望比较大。

北京师范大学

北师大今年在闽拟招理工类98人,其中理工类65人,文史类33人。

建议:

理工类省内排2000名之内,文史类排在500名之内的考生报考北师大比较有希望。

华东师范大学

华东师大今年在闽拟招理工类89人,其中理工类61人,文史类28人。

建议:

理工类省内排3000名之内,文史类排在600名之内的考生报考华东师大比较有希望。

西北工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今年在福建招生计划43人,其中文科5人,理科38人,总名额与去年持平。

建议:

根据校方人员预估,理科省内排名6000以内鼓励填报,排名5600以内比较有希望;文科省内排名2000以内鼓励填报,排名1000以内比较有希望。

四川外国语大学

2018年四川外国语大学在福建招生计划35人,其中文科计划17人,理科计划18人。

建议:

校方人员预估的分数线:本科提前批高出一本线40分以上(文)、50分以上(理);本科一批高出一本线40分以上(文),60分以上(理);本科二批在一本线上(文、理)。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今年在闽拟招191人。该校钱学森学院的优才计划班将安排在新生入学第一年学习结束后择优选拔,不在高考录取中进行。

建议:

学校近年在闽录取最低分排名相对比较稳定,排在全省7000名以内的理工类考生报考,被录取的希望很大;排在全省6000名以内的理工类考生报考,专业选择余地较大;排全省2000名以内的文史类考生报考,被录取的可能性较大。

北京邮电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今年在闽拟招102人。该校今年在闽采取大类招生的形式,比如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

建议:

理工类排在全省3500名之前的考生,报考北京邮电大学把握较大。

理工类排在全省8500名之前的考生,报考北京邮电大学(宏福校区)把握较大。

河海大学

河海大学今年在福建拟招136人,其中文史类18人,理工类118人。

建议:

文史类省内排2000名之内的考生,报考河海大学把握较大。理工类省内排9000名之内的考生报考河海大学把握较大。

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今年在闽拟招理工类92人,其中理工类78人,文史类14人。

建议:

理工类省内排4000名之内,文史类排在1500名之内的考生报考华南理工比较有希望。

华东理工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今年在闽拟招理工类105人。

建议:

理工类省内排6000名之内的考生报考华东理工大学比较有希望。

中国农业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今年在闽拟招理工类56人,其中理工类51人,文史类5人。

建议:

理工类省内排5300名之内,文史类排在2000名之内的考生报考中国农业大学比较有希望。

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今年在闽拟招理工类90人。

建议:

理工类省内排5000名之内的考生报考东南大学比较有希望。

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今年在闽拟招理工类91人,其中理工类79人,文史类12人。

建议:

理工类省内排5000名之内,文史类排在1500名之内的考生报考重庆大学比较有希望。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今年在闽拟招理工类103人,其中理工类92人,文史类11人。该校今年在福建新增录取机器人工程专业2人。

建议:

理工类省内排7500名之内;文史类排在3000名之内的考生报考东北大学比较有希望。

 1 2 下一页 尾页
分享到: 责任编辑:lxf  阅读:
收藏本页

条评论全部评论

账号密码登录

注册
其他登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