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黑龙江高考 > 高考资讯  > 高考外语口语考试9日上午举行 考生的毕业“狂欢”

高考外语口语考试9日上午举行 考生的毕业“狂欢”

2018-06-12

9日上午举行2018年高考外语口语考试。这是2018高考的最后一个正式“战役”,是考生毕业和结束考试的一次“狂欢”。

2018高考口语考试哈三中考点。

早8时20分,记者来到哈尔滨第三中学考场。还未走近校门口,记者就听到校门口传来响亮的口号:“青春不老,我们不散,高三十七,高考必胜!”各个班级采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庆祝毕业和考试结束。哈三中高三十七班班主任买来了指纹留念手册,用特别的方式记录每一个毕业生,孩子们踊跃地手册上按下自己的指纹。

三中高三十七班合影留念。

据了解,哈三中口语考试以班级为单位进行,8时30分,高三二班的同学完成了口语考试。考生们卸下考试重担,参加口语考试时格外轻松。一位考生告诉记者,口语考试题目较为简单,即朗读一段英语课文,时长约3-5分钟每个人。

等待口语考试的考生们在愉快交谈。

一位送考家长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已经进入考场,等待口语测试。考试结束,班级同学自发组织了“散伙饭”,以庆祝毕业和考试结束。

高三十七班的独特“指纹纪念手册”。

链接

高考外语口语考试成绩是报考外语、外贸院校(含系、专业)及科技外语和冠有涉外、国际专业的参考成绩。具体专业大致有:语言类的英语、法学、法语、德语、日语、西班牙语等,国际经济与贸易、旅游管理、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对外汉语、翻译、法学等等。黑龙江高考外语口试采用“人人对话”模式,即考官以面对面的形式与考生进行沟通,以判定考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考官根据考生的语音语调、理解能力、表达能力、反应速度四个方面对考生成绩进行考核。考官最后将这四项分数合计为总分。

全部评论

本文转载至互联网,不代表福建高考网立场,如有侵权,请联系官方删除

注:通过加密传输不会对外展示联系方式

进入招考公示首页
进入专业介绍首页
  • 高考理科230多分有机会上本科吗?
    高考理科230多分有机会上本科吗? 有部分成绩只能上专科的考生面对志愿填报时也不用灰心丧气,专科期间好好学习,或者掌握一门技术,未来就业也会有优势的。还可以选择专升本的途径去读本科,这类考生需要选择学习氛围好,升本学生多的学校比较合适。 2021-09-15
  • 高考文科270多分能上的大学
    高考文科270多分能上的大学 很多家长会看社会上热门什么专业就让孩子选择什么专业,什么专业赚钱选择什么专业。其实出发点是实用主义没问题,但是没考虑到考生是否擅长该专业,如果考生不喜欢、不擅长,那么必然学起来很辛苦很痛苦。因此,家长要尊重孩子的意见。 2021-09-18
  • 高考考不上大学,该如何逆袭?
    高考考不上大学,该如何逆袭? 高考是一条通向美好人生的捷径,也是人生的分岔路,虽然现在大学的普及率越来越高,每年大学不断的扩招,可是还是很多学生高考考不上大学。高考没有成功也可以做自己喜欢的领域的事情,跌倒并不可怕,跌倒以后爬不起 2022-03-08
  • 福建高考物理组低分补录需要注意什么?
    福建高考物理组低分补录需要注意什么? 高考结束,我们都在考虑各种各样的学校,选择报考专业,但是我们必须谨慎选择,不但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同时我们还要考虑学校的情况,尤其是在第一批志愿滑档的情况下,补录就更应该慎重。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福建高考物理组低分考生补录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 2022-11-29
进入招生章程首页
进入高考真题首页
  • 2020年福建省高考各类各批次投档比例
    2020年福建省高考各类各批次投档比例 实行梯度志愿投档的高校:其投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军队院校区分性别,原则上按招生计划数的110%投档。如有多名考生文考总分加上政策性加分均为报考院校最低投档分、且符合学校调档要求,则不受 2020-07-24
  • 文史、理工类降分录取政策
    文史、理工类降分录取政策 本科批按照本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的专业,原则上不降分录取。其中,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航海类、公安类、司法类院校(专业),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本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含20分, 2020-07-24
  • 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
    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 各市、县(区)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各普通高等学校: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9〕4号)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特殊类型 2020-07-23
  • 福建商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福建商学院2019年高考录取规则 【对普通文理专业的录取规则】(一)对文理科类实行按专业志愿出档方式出档的省份,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即按文化总分排序,从高到低录取。(二)对文理科类实行按院校志愿出档方式出档的省份,第一专 2019-06-05
进入高考政策首页
进入录取查询首页
进入就业情况首页
今讲高考升学

账号密码登录

其他登录方式